略過導航

退伍後我雖然朝著律師考試的目標前進,但實際上我卻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
只是單純的覺得律師不錯、可以幫助人又可以賺錢,所以擬了一套讀書計畫
計畫趕不上變化,身邊的朋友有人考試失敗、有人學業不順、也有人早在職場上打拼了一年多左右
當時我每天的既定事項大概是:起床後在家裡吃飯→到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念書、中午再回家煮飯、圖書館念書
接著晚上就到中正運動中心踩腳踏車以及重量訓練
不過隨著時間的進行以及身邊朋友的變化,曾經好幾次我只要一回到家看到我爸媽就會有強大的壓力
最後,我決定先去找個工作,先讓自己停下來再往前走
一開始就確定了一個大方向:找跟法律有關的工作,並且不做債催人員
履歷表投了兩個月也沒什麼回音,我想大家跟我的情況也差不多
我們這種科系工作不是說不好找,但要找到好的不容易,更別說沒有律師執照或是其他經驗
當然在我的計畫下我還是找到了一個工作:勞基法公司的「業務員」
我有個要好的朋友退伍後就到這家公司工作,在跟他細談工作的內容後我認為我「應該」先進這家公司
當然我也已經是走投無路的情況
為什麼會說是「應該」呢?
首先這工作的職務內容是業務,並不是法務,我必須每天打個三十通左右的電話開發客戶,並且再邀約他們聽一聽顧問案的內容
雖然我可以抽取簽約金一定的啪數當作我的薪資,但這試用期他也很有種竟然不給我任何薪水
真正的目標還是放在考律師,所以我的心態是找一個可以學東西,然後待遇又超級差的工作
這算是一種對自己採取心理戰的方式,我需要一個強大的動機去前進
我心想我只要被虐待一下就會有很強大的動力回去讀書了!而如果我業務做得不錯的話也還會有一些錢

直到進去那家公司到現在,就快滿一個月了,但我似乎抗壓力不錯,目前還是沒有那份強大的動力去讀書
不過也因此領悟了一點:我現在不該侷限於薪水有多少,而是該把重點放在我能在三十歲前學到多少東西
雖然如此,內心的深處還是有一件事一直折磨我,在一個人的時候讓我什麼都不能做
它既是阻力,有時卻又是我的補助力,也許哪天我能勇敢把它說出來

發表留言